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首页 > 正文

【人民网】桂林航院“航天日”颁发35万元航天主题奖学金

作者:张志成、徐艺萍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人民网桂林12月22日电 12月18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第三届“航天日”活动,2017年航天奖学金颁奖典礼颇为引人关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冯胜平处长宣读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奖学金表彰文件。该校30名同学获此殊荣,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奖励总额5万元。

中国航天基金会袁茂富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航天基金会-高原之宝航天奖学金表彰文件。30名同学荣获总额30万元的奖学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公司等单位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张建启在颁奖典礼上勉励师生关心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传承发扬中国航天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获奖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生安邦宇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带着这份荣誉,坚持继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进取,自强不息。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奖学金2012年在该校设立,“航天奖学金”今年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在该校设立。两项讲学金的颁发,将积极鼓励青年学子传承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奋发努力学习,有效推进该校 “二次创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活动当天,该校还围绕“牢记使命筑梦蓝天”的主题,举办航天院士讲座、航天知识竞赛、航空航天飞行器体验、航天特色视频展播、优秀校友面对面、航空航天特色文艺晚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万余名师生参加。

来源:http://gx.people.com.cn/n2/2017/1222/c229260-31061980-2.html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