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首页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桂林航院开展“航天日”活动 广西首家无人机学院落户

作者: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摘要提示:12月18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第三届“航天日”活动。围绕“牢记使命 筑梦蓝天”的主题,举办航天院士讲座、航天知识竞赛、航空航天飞行器体验、航天特色视频展播、优秀校友面对面、航空航天特色文艺晚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万余名师生参加。

 

 

图为“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现场。郑梓铭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徐艺萍)12月18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第三届“航天日”活动。围绕“牢记使命 筑梦蓝天”的主题,举办航天院士讲座、航天知识竞赛、航空航天飞行器体验、航天特色视频展播、优秀校友面对面、航空航天特色文艺晚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万余名师生参加。

  该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龙乐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特种熔融焊接高级技师、大国工匠第一人高凤林;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该校87届计算机硬件专业优秀校友,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邓建华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校与师生分享航天人的故事。

  龙乐豪院士以“中国的火箭与航天”为主题,与师生分享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虽然已经79岁高龄,但龙乐豪院士依然坚持站着为师生讲课,用亲身经历讲述中国航天60多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航天精神。

图为广西首家无人机学院在桂航揭牌成立。刘梓汐 摄

  当天,广西首家无人机学院正式落户该校。政府、有关企业、高校及校友代表共聚一堂,为学校推进“二次创业”献计献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基金会等单位嘉宾为30名荣获“航天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30万元奖金。

  航空航天飞行器体验活动中,第三届“桂航杯”飞行器飞行表演赛精彩连连。师生们表演了三角翼飞机花式飞行、无人多架机编队飞行、嫦娥奔月模型火箭、限距载重空投等14个节目,在飞手们熟练的掌控中,一架架无人机紧密配合,不断在天空中做出盘旋、俯冲、编队等高难度动作,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图为校友面对面活动。秦琳 摄

  在校友面对面访谈中,该校校长易忠与优秀校友代表共同回忆校园生活点滴,分享工作感悟,共话青年成长成才,校友代表为10名该校学生颁发了校友德育奖学金。

  “航天日”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外引发的“航天热”持续升温。“迈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文艺晚会上,该校师生通过文艺展演,充分展现该校航空航天文化特色,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把“航天日”活动推向高潮。由该校、广西日报社和广西航空航天学会联合举办的广西第四届“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航天迷参赛。(完)

   新闻链接:http://www.gx.chinanews.com/news/2017/1219/19438.html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