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岗位职责

部门简介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将原学校科研设备处的设备采购、原学校基建处的房屋管理、原学校后勤管理处的公有房产租赁管理等职能整合而成立的部门,其主要职能如下:

1.根据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法规,制订和修订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监督和检查,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2.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的建账、建卡、统计分析和上报等工作。

3.负责组织学校国有资产清查、资产核查、资产评估等工作。

4.负责学校各类资产的产权登记工作。

5.负责学校各类资产的调拨、转让、报废、报损、报失、回收及处置等工作。

6.负责学校仪器设备、家具用具及其他物资的招投标、验收及维修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办公及后勤保障仪器设备、家具用具的配置管理工作。

8.负责国外进口仪器设备的免税、商检、验收及索赔等工作。

9.负责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用房的分配、调整工作;负责学校公有住房的分配、调整等工作。

10.负责学校资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检查指导各部门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

11.参与学校大型仪器设备配置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和学校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

12.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无形资产的管理工作。

13.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管理、文件与档案资料管理、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使用与管理、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4.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设处长1名、副处长1名、资产管理科科长1名、采购管理科科长1名、房产管理干事1名、资产管理干事1名、招标管理干事1名、综合管理干事1名。现有人员8人。

 

办公地点及联系电话:

 

1、处长、副处长办公室  飞天楼510A        0773-6796576

2、资产管理科科长    飞天510B         0773-2253077

3、采购管理科科长     飞天楼510B           0773-6796677

4、房产管理干事      飞天楼510B         0773-2253077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