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首页 > 正文

【聚焦航天日】“大国工匠第一人”高凤林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蒋梦捷 图/兰益婷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1218日下午,“大国工匠第一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凤林班组组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高凤林莅临我校为师生带来主题为《工匠精神与航天质量》的讲座,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黄文韬副书记主持。

讲座伊始,“何为工匠?古语解释为,工欲其器,匠入其门。顶天立地是为工,利器入门是为匠,想要干好这个产品,就要控制好门槛,而所谓的门槛就是工程开放的强大,工匠应是以产品为现实。”高凤林谈到。

为了让师生们更加了解工匠精神,高凤林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续专注,开拓进取、精益求精,追求细致、推陈出新,薪火相传、不忘初心,持续前进五个方面作了细致的阐述,其中精益求精,追求细致为工匠精神的核心精神,他的讲座言简意赅、内容丰富、富含哲理,处处都在体现着实干家和大国工匠的风范。

最后,黄文韬副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对“大国工匠第一人”高凤林带来精彩讲座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我们航天类院校的学子要牢记他的教诲,怀揣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做事,为中国航天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凤林简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首都航天机械公司高凤林班组组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

1983年以来,高凤林同志连年获得厂、院优秀团员、党员、新长征突击手、先进生产者、十佳青年等称号共二十多项。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年获航天百优"十杰"青年、航天部劳动模范、航天技术能手、中央国家机关“十杰”青年;1997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十大能工巧匠等称号、1999年获中国航天基金奖。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11月9日,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奖项。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