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首页 > 正文

【聚焦航天日】十九大代表、优秀校友邓建华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梁华胜、廖敦勤 图/上官程悦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12月18日晚,十九大代表、航天遥测专家、全国劳模、航天九院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邓建华副总工程师莅临我校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会题目是《十九大感想和体会、贯彻传达》。全校300余师生参听,报告会由罗国湘副校长主持。

报告从十九大感想体会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大代表宣传提纲两个方面进行。“作为航天领域的代表,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无比振奋。” 邓总师以饱满的热情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切身感受。 在他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篇报告最主要突出是“新”,一是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开创了新局面,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揭示了社会新矛盾,四是确定了事业新思想,五是开启了奋斗新征程。同时也是接地气的“实”报告,并为此展开解读了报告中各部分的内容,贯彻传达十九大的主要精神。

他还多次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在高校学习期间,打好文化知识、道德修养、身体方面的基础。

提问环节,师生们热情参与,邓总师更是正肯的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邓建华简介:十九大代表、航天遥测专家、全国劳模、航天九院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2004年,荣获“重庆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重庆市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获航天科技集团“感动航天十大人物”。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