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4-03-07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电教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党委书记李幼平作学校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自治区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张敦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领导旷永青、罗延忠、郝德温、罗国湘、詹皖生、李智,正厅级调研员张昌年,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授及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了总结会。院长易忠主持总结会。

李幼平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总结。他从四个方面报告了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二是深入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严格对照检查,明确努力方向;狠抓整改落实,回应师生期盼。他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全力整肃了“四风”;二是切实推动了科学发展;三是融洽了校园氛围;四是服务了师生员工;五是加强了基层组织。他进一步总结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经验:一是必须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使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价值理念和自觉行动;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实践之中;三是必须坚持群众满意的价值导向,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好事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是必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增强团结中激发党的生机活力;五是必须坚持建章立制和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他特别强调指出,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督导组的悉心指导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李幼平表示,学校将加大力度,继续整改。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做好“回头看”工作:一是以认真的态度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形成有利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实践成果;二是增强为民务实清廉价值理念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形成有利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的理论成果;三是推动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有利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成果。

张敦组长代表自治区党委第十四督导组,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聚焦四风、联系实际,活动具有“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弘扬整风精神、坚持“四风”问题导向、坚持两手抓、坚持制度创新”特点。同时,张组长认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得到了强化,工作作风得到了改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各项工作出现了新气象。他强调指出,下一步,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强化制度落实,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以优良作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易忠最后说,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中开展阶段就要结束了,这意味着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参会人员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