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关注两会】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4-03-07 点击数: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京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直播、报刊、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两会已经成为当下校园里的热门话题。

5日上午9时,学生宿舍内,没课的学生自发在网上观看全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各教学单位、各机关行政部门、各学生宿舍区,无论是在集中收看的会场还是通过电视、网络、手持终端设备等途径了解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师生,都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务实,关注民生问题,贴近百姓生活,直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大家还对有关教育发展和改革的内容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认为,国家的教育政策与我们的未来、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总理在报告中所提到的“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继续加大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和农村倾斜,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实施不间断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等内容,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切关爱,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采访中,师生还就报告中提出的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重拳强化污染防治、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就业、增加低收入者收入以缩小贫富差距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广大师生表示,将积极学习两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为如期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两会开幕及召开期间,师生们还将通过网络、电视、报刊和手机持续关注大会进程。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