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领略名家风采 共享学术盛宴——第一届无人机遥感遥测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第一届无人机遥感遥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520会议室举行。来自航天科工集团的中国工程院钟山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无人机领域和遥感遥测领域的专家学者,桂林市无人机企业专家济济一堂,共同研讨前沿课题,交流学术心得,畅谈产业前景。

开幕式上,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陶立坚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上致辞。陶立坚对桂林市无人机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现状、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桂林市无人机遥感遥测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为桂林无人机产业的市场拓展、产业链延伸提出意见建议并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易忠院长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在无人机遥感遥测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开展相关技术研究的基本情况,希望莅会的院士、专家为我校的无人机遥感遥测科研工作以及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从而促进我校、桂林市和广西区无人机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李幼平书记代表学校为北京大学晏磊教授、天津大学于晋龙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昂海松教授、北京大学林沂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晏磊等专家,分别就无人机的应用、遥感遥测技术、智慧城市等主题作了13场学术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还针对无人机系统基础理论、核心技术、无人机遥感网络构建等科研课题,以及无人机技术应用推广、无人机应用政策法规、行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专家表示,受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及服务需求影响,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无人机已成为最有前景、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无人机遥感遥测技术的发展,将为国土规划、应急救灾、生态文明建设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专家学者还为加快桂林乃至广西无人机遥感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实质性回归航天”进程的重要内容,其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对促进我校无人机遥感遥测研究领域的发展、加强广西高校无人机遥测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