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新华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天日”系列活动启幕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19 点击数:

新华网南宁12月18日电(记者 黄浩铭)18日上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首届“航天日”启动大会在该校钱学森广场举行。中国著名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区内外相关单位、各兄弟院校的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将军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杨利伟在贺信中说,师生们对航天事业的炽热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美好回忆。作为广西唯一布局有航天学科的高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与航天人一道续写航天辉煌篇章的使命担当。我期待并坚信,“航天日”活动一定能够办成弘扬航天精神的窗口、培养航天英才的平台、服务航天事业的纽带。

在启动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李幼平说:“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培养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广西乃至中南西南地区有广泛认可度的航天品质人才培养基地,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转型发展,努力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桂林市副市长巫家世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是广西唯一一所航天类本科院校,在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重要作用。该校设立“航天日”,致力于搭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对桂林市乃至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也必将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再接再厉,实现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协调发展,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影响较大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源于1979年成立的桂林工业管理学校,先后隶属于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航天工业总公司,流淌着航天的血脉,弘扬着航天精神,服务着航天事业,已经成为西南地区传承和弘扬航天文化的重要阵地。“航天日”系列活动将有助于学校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搭建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平台,成为创办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助推器”。我们相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必将成长为航天文化研究与宣传普及的重要力量。

启动仪式后,嘉宾共同为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林航天博物馆揭牌奠基。

航天日期间,该校还将举行“桂航杯”飞行表演赛、大学文化建设研讨活动、“航天院士 相约桂航”主题报告会、航天科技文化节作品展及创新创业展示、航空航天科技文化体验活动、空乘之星大赛等多项活动。

新华网链接:http://www.g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5-12/18/c_1117508358.htm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