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易忠教授,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王强教授、姜志国教授,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教师代表,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易忠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他说,作为广西唯一布局并建设有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的高校,桂航正在全力推进“二次创业”工作,全力聚焦人才特区、航空航天科技园区和新校区“三区建设”,全力开展以人才培养工程、特色产业工程、科技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工程、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体制机制创新工程等“六大工程”,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王强在会上总结协作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传达第十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精神和要求。

各高校代表从教学管理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做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主题发言。

西北工业大学代表认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应注重多学科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训练,注重洞察科技新动态引领科技新方向的培养训练,创新型人才与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训练,注重团队合作与公关能力的培养训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飞龙副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培养目标,他认为,要对人才进行多元化分类培养,注重校企联合培养和国际国内联合培养以及理论实践联合培养。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任建勋副教授表示,在目前的用人制度和管理体制下,在职工程硕士是继续深造的重要途径,他建议,有关管理部门认真考虑实际情况,研究切实可行方案,满足高水平人才培养需求。

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办学情况。

本次会议为我校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对进一步推进“二次创业”总体方案深入落实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