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光明网】桂林航院“航天日”成立理事会创新发展推进“二次创业”

作者: 时间:2016-12-19 点击数:

光明网广西频道讯(通讯员 徐艺萍 卢宇明 孙绍博 记者 周仕兴)12月18日,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天日”活动之际,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桂林市市委常委何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任玉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文国等出席大会。

  何翔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向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桂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正处于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攻坚期,希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充分运用好理事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桂林名城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的多重叠加效应,实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桂林市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桂林航院的发展。

  蔡昌卓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事会是广西55所公办高校大学章程被核准后,首个按照新的章程规范要求设立的理事会,是广西高校理事会运作的新实践、新模式、新标杆,对于推动我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示范意义。有利于形成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局面,有利于构建协同育人、协同科研、协同创新的新格局,有利于建立多元主体参与、多方力量协作的新机制,将为桂林高校聚集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李幼平书记说,近年来,桂航在办学取得了多个重大突破,今年,学校吹响了“二次创业”的集结号,在区内高校中率先成立理事会,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可以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积聚起来的平台,形成一套可以把各种办学主体、各种办学力量整合起来的体制机制,努力把学校建成为“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以及合作高校、合作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希望进一步加大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席台就坐的嘉宾共同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事会揭牌。理事会的成立,是该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对该校全面推进“二次创业”进程,全力提高办学水平,持续推进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为纪念中国航天60周年,今年,该校还开展了航天院士讲座、广西航天系统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业60周年成果展、第二届“桂航杯”飞行表演赛、航空航天科技体验、广西航天系统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展演等活动,打造出了航天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活动风景线,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进一步培育师生中国梦、航天梦理想信念。“航天日”期间,各项活动参与人数总结近2万人次,“航天日”系列活动活动已经成为师生和广大市民了解中国航天、普及航天知识的重要平台。

 

桂林市委常委何翔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发言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发言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事会揭牌仪式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