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岗位职责

各岗位职责

一、处长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国有资产管理、采购、公有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的规定。

2、全面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处各项工作。

3、分管采购管理科及公有房屋管理业务工作。

4、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采购、公有房屋管理等方面规章制度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5、负责部门安全稳定工作。

6、负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负责部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考核及日常管理工作。

8、负责部门经费开支的审批。

9、负责学校日常办公设施等配置管理工作。

10、负责部门对外联络及协调工作。

11、完成上级部门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副处长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国有资产管理、采购、公有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的有关规定。

2、分管资产管理科。

3、负责国有资产清查及核查管理工作。

4、负责国有资产建账(资产账)及资产管理系统的授权管理工作。

5、负责资产的调拨、搬迁、出租出借、维修保养、报废报损等事项的审核审批工作。

6、负责各类资产报表(数据)的审核及编报管理工作。

7、负责部门档案管理工作。

8、负责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学校及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资产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的有关规定。

2、负责实施国有资产的清查及核查工作。

3、负责学校资产管理系统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在分管处领导的授权或同意下,设置各层级资产管理员(含本人)的管理权限,确保资产管理系统的安全运行;负责督促、指导各部门使用好资产管理系统。

4、负责学校资产管理系统录入数据的复核工作;负责学校资产管理系统数据的备份工作,每季度至少备份一次。

5、对学校国有资产调拨、搬迁、出租出借、维修保养、报废报损等事项进行审核,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需专家鉴定的,做好鉴定的组织工作。

6、负责学校房产证等产权证书的办理工作。

7、负责学校日常办公设施配置审核工作,提出配置意见或建议。

8、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处库房的管理工作。

9、负责各类资产报表的编报工作;负责各类资产数据的提供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采购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采购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的有关规定。

2、负责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等大额采购项目的管理工作。

3、负责分管项目采购计划的编报,督促采购部门及时编制采购文件。

4、负责分管项目采购文件的初审工作,及时将采购文件提交招标代理机构进行审核,组织开展招标采购相关工作。

5、负责分管项目采购合同的审核及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采购项目的校级验收工作。

7、负责办理进口仪器设备的申报、报关及免税等手续。

8、负责各类采购统计报表的编报工作;负责各类采购数据的提供工作。

9、协助资产管理科做好资产入账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资产管理干事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有关规定。

 2、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和维护好学校资产管理系统,保证系统安全运行;指导各部门使用好资产管理系统,答复各部门咨询。

 3、对各部门录入资产管理系统的数据进行审核,包括资产的分类、编号、数量、单价、金额等是否正确,项目填写是否完备;核对无误后,及时打印资产卡片和条行码,并督促资产部门按规定及时粘贴资产标签,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确保不重不漏。

 4、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盘盈、盘亏、处置等导致的资产变动信息的更新工作;负责校内人员岗位变动及教职工退休、调离、辞职等导致的资产变动信息的更新工作,保证学校国有资产数据真实完整。

 5、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及资产核查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采购管理干事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采购管理的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的有关规定。

 2、负责“广西政采云”采购项目的管理工作。

 3、负责“自行采购”采购项目的管理工作。

 4、负责分管采购项目采购计划的编报工作。

 5、负责分管采购项目合同的审核及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6、协助资产管理科做好资产入账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房产管理干事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及桂林市有关公有房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公有房产管理的有关规定。

 2、负责学校公有住房的日常分配、调整工作;负责教职工退房时房屋设施的查验工作;

 3、负责公有住房租金的核计工作。

 4、负责校区内住房物业管理费的核计工作。

 5、负责学校各类房产数据的编报工作;负责各类房产数据的提供工作。

 6、掌握学校各类房屋的分布情况、使用状况及完好情况,提出房屋使用调整方案及维修改造计划。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综合管理干事岗位职责

 1、负责部门信息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学校OA系统、官方Q群及其他学校官方渠道发布信息的分发、派送及本部门文件、报刊、资料的领取、登记、传阅及归档工作。

 2、负责部门组织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部门会议记录工作。

 3、负责部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部门办公用品采购及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部门考勤及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

 5、负责部门安全稳定及环境卫生工作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部门档案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部门绩效考评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7、协助资产管理科做好库房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10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资产管理科 0773-2253077;采购管理科 0773-6796677

邮箱:gzc@guat.edu.cn